3月22日下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山东省鲁宁监狱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社会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省鲁宁监狱举行。

我校与山东省鲁宁监狱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社会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李洪文,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隆海,鲁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冬鸿,鲁宁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兴平,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马冬鸿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一次监所与高校携手共创的战略合作,今后将充分依托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术、科研、人才优势,大力推动“廉政+”“平台+”“理论+”“实践+”“改造+”,逐步构建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协同联动机制。

鲁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冬鸿讲话

李洪文表示,与鲁宁监狱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社会培训基地是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积极实践,也是学校服务社会、融入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基地的警示、教育、引导功能,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到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干部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同时,学校将安排专人深入监区了解需求,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全力做好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培养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李洪文讲话

随后,张隆海与马冬鸿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山东省鲁宁监狱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社会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李洪文与马冬鸿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张隆海与陈兴平为社会培训基地揭牌。

张隆海与马冬鸿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山东省鲁宁监狱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社会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李洪文与马冬鸿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张隆海与陈兴平为社会培训基地揭牌

最后,学校参加仪式的同志实地参观鲁宁监狱监区,共同接受廉政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