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社会培训   服务地方经济

——许可书记在2016年济宁市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理论培训班上发表话

 

许可书记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作为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作为全国供销系统高职示范校,我们要敢于担当、服务地方经济、加大社会培训,为社会发展和事业繁荣贡献力量……”,这是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在2016年济宁市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理论培训班上的讲话。讲话铿锵有力,感染了全体与会者,体现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孜孜以求的社会责任和办学定位。

11月21日上午,2016年济宁市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理论培训班在81-1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农机技术推广站副站长窦乐智、济宁市农机局局长孟庆光、济宁市纪委派驻第三组副组长严庆利、济宁市农机局副局长颜峰及任城区、兖州区农机合作社100名带头人参加培训。

许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广大师生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农机职业技能人才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中坚力量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是新型职业农民的代表。随着农业机械化的不断推进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农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问题越来越重要。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的发展理念,走特色化办学、集团化办学、国际化办学和产学研结合办学的路子。今年6月份学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专家组的验收。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前身之一——山东省机电学校在过去几十年的办学历史中,在省农机局的领导下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的农机化领域的管理干部及高技能人才。如今学院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站在新的高度积极转型,把智能农机专业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建设专业。

许可书记强调,这次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理论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是对学院的鼓舞和鞭策。全院上下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加大社会培训、服务地方经济,大力培养农机职业技能人才,提升农机职业技能开发水平,为全面实现农业机械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济宁市农机局局长孟庆光了发表讲话。

开班仪式后,山东省农机技术推广站副站长窦乐智就《农业和农机化发展的形势、现状和趋势》为农机合作社带头人授课。(宣传部 郑海霞 继续教育学院)